回頂端
大腸癌前兆

最新消息

LATEST NEWS

home首頁>最新消息>健康遠見專訪-『飲食清淡、改善作息 打造不生病的體質 』

健康遠見專訪-『飲食清淡、改善作息 打造不生病的體質 』

不生病的體質
六月份健康遠見季刊『2016 健檢指南–七位名醫教你這樣做,健檢沒紅字!』,
 
在「名醫談健檢」單元的「飲食清淡、改善作息,打造不生病的體質」文中提到,日式健檢的精神就是健檢品質要求嚴謹、有規劃、一絲不苟,每一個環節都要求極致,由傳統「找疾病」的全身健檢,轉而成為「避病式」的預防醫學。
 
其中,劉輝雄院長也始終保持活到老學到老,不忘創新的精神,在日本進修期間,就開始在日本的健檢中心做健檢。迄今,除家族遺傳的高血壓外,也奉行早睡早起的養生之道,晚上8、9點就上床,平時常游泳、走路,多吃青菜、魚和瘦肉,少糖、少澱粉,健檢幾乎都沒有紅字。
 
劉院長強調「健檢是一門很大的學問」。現代人的疾病大部分是生活習慣病,因此不是健檢完就沒事了,還要告訴受檢者正確的健康知識,改正生活習慣,指導他們如何營造不生病的體質,這才是日式健檢的精神與價值。
 
輝雄提供的全身健診、抗老健診,並非像汽車定期檢查保養般的機械化檢查各器官,而是以全方位檢查服務,針對個人身、心、腦等身體重要器官做出生理年齡的判定,重要器官均衡的老化則是健康長壽的重要關鍵。
 
全身健檢後,針對每個人(「已病」者或「未病」(將來會發病)者)的身體狀況、生活習慣的危險因子,提出量身訂做的各種治療與改進、追蹤,使健康檢查的效益真正發揮到極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