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輝雄診所圖片

Latest News

homeHome>平面媒體報導>華視 - 台灣之光世界健康檢查醫學會 首次移師台灣舉行

華視 - 台灣之光世界健康檢查醫學會 首次移師台灣舉行

台灣之光世界健康檢查醫學會 首次移師台灣舉行

2011/11/25 18:11 記者林茂榮/台北報導


台灣健檢及預防醫學產業將正式與全球醫學先進國家接軌!台灣首次獲得2011年健康檢查醫學會主辦權,於11月26、27日兩天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屆時將邀請台、美、日、中國及歐洲各國醫界專家學者齊聚一堂,發表各專業領域最新的醫學研究。

會長劉輝雄表示,主辦此一醫界奧斯卡等級的大會,象徵國際對台灣健檢及預防醫學產業的肯定與重視。此次大會還邀請到對岸重量級人士中國解放軍總醫院國際醫學中心主任暨中國健康促進基金會學術主委曾強來台,並舉辦兩岸健康檢查醫學論壇,針對大陸健檢產業發展現況做出精闢的演說,備受矚目。

健康檢查醫學會(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Ningen Dock)源自於日本,當初是由”日本健康檢查學會(Japan Society of Ningen Dock)”發起,每三年舉辦一次世界大會,於2006及2009年分別於日本沖繩及東京召開第一屆及第二屆世界健康檢查醫學會(World Congress on Ningen Dock),吸引上千位來自世界各國的醫學領域專家齊聚一堂發表各項最新研究。百家爭鳴,堪稱醫界最頂級、盛大的新知交流平台。


台灣健康檢查醫學會在劉輝雄會長的努力奔走爭取下,第三屆世界健康檢查醫學會,終於在2008年獲得世界健檢醫學會理事會一致推薦通過擔任第三屆世界健檢醫學會會長,並首次將大會移師到台灣舉行,適逢今年為民國100年,也特別將大會往前提早一年舉辦,此一破天荒的突破,是台灣在國際間另一項被肯定的高度榮耀與成就。

會中將邀請台、美、日、歐洲及中國等各國專家學者與會,同時劉輝雄院長也將宣布在台成立台灣健康促進基金會,預計將為台灣健檢及預防醫學產業劃下新的里程碑。

劉輝雄會長表示,這次能夠獲得世界大會的主辦權,代表著近年來台灣在推廣健康檢查及預防醫學產業的成果,獲得了世界的肯定,而主辦此活動最大的意義,一方面可以藉此平台同步與全球最先進的專家學者進行交流,同時也可藉由這次活動的舉辦,提升強化國人健檢及預防醫學的觀念。例如李前總統登輝先生及日前逝世的法醫楊日松博士皆是罹患大腸癌,這都可早期發現並給予早期治療。


劉輝雄指出,正確生活習慣的倡導可促進健康、預防慢性疾病及癌症並延緩老化,全民注重良好生活習慣,可大幅降低全民健保的負擔。

同時,藉由健檢及預防醫學產業的升級,連結觀光產業的發展,將可創造每年難以估算的產值,進而帶動相關產業的正向輪動與發展,讓以往台灣科技島的美名,進階成為台灣生物科技觀光島,為下一階段的經濟發展,創造更多實質利基與產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