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輝雄診所圖片

Latest News

homeHome>平面媒體報導>環球郵報 -兩岸攜手打造健檢市場黃金藍圖

環球郵報 -兩岸攜手打造健檢市場黃金藍圖

兩岸攜手打造健檢市場黃金藍圖 技術品質再升級

2011/11/29 

劉輝雄說:預防醫學推廣刻不容緩

追求抗老化、延年益壽不再是帝王專屬!隨著世界抗老化風潮興起,各種身體功能性檢驗已成
為全球醫界新世紀的首要顯學。本次大會是台灣首次獲得2011年健康檢查醫學會主辦權,這次活動
有來自台、美、日、歐洲及中國等各國,共計27位最頂尖抗衰老及健康檢查專家學者與會,盛況空
前,而會中相關權威專家學者也發表最新研究成果,齊心幫助人類抗老化!

晚間蕭萬長副總統由「世界健康檢查醫學會」會長劉輝雄及臺北市衛生局局長林奇宏陪同,出席2011年「第3屆世界健康檢查醫學會大會晚宴」,除代表政府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與會菁英,並期盼此次大會能成為一個提供執業醫師獲得有關健康檢查及健康資訊的高品質平臺。副總統表示,日本及臺灣是老年化社會的國家,對於健康促進及健康管理的關注持續增加,而今年大會主題為「Health for World, All for Health」,臺灣有很好的全民健康保險經驗,我們也很樂意與來自世界各地的代表交換全民健康保險的寶貴經驗。
  
另外,在會中也公佈目前最先進的健檢科技,及在最快速有效又正確的情況下,為人體找出不良病灶的技術,重量級中國解放軍總醫院國際醫學中心主任暨中國健康促進基金會學術主任曾強發表演說,首次兩岸健康檢查醫學論壇,將大陸健檢產業發展現況做了詳細的解說。

曾強表示,在參與中國2010首屆全國體檢中心主任高峰論壇時,有提及大陸健康管理(體檢)機構已發展近五千家,從事健康體檢服務人員達到數十萬人,是健康管理學科及相關產業發展的堅實基礎和中堅力量。由於健康管理(體檢)在大陸發展的時間不長,主要以健康體檢服務為主,缺乏系統的技術標準和行業規範,成為制約健康管理學科與行業發展的瓶頸。因此,統一健康體檢專案目錄與實施流程,推廣健康體檢適宜技術,提高健康體檢品質和行業核心競爭力,是大陸健檢市場所急需解決的重要課題。

世界健檢醫學會會長劉輝雄院長表示,所謂的抗老醫學,就是從疾病醫學為對象的「疾病治療」開始,進而發展到促進「讓健康的人更健康」的醫療,是最高階的預防醫學。在傳統的健康檢查項目中,增加了血管、賀爾蒙、骨肌肉及種種老化度檢查、活性氧、抗氧化力平衡檢測等,這些都會隨年齡增加造成各種變化。加上相關老化徵兆及症狀,可早期發現並給予早期治療。劉輝雄進一步指出,正確生活習慣的倡導可促進健康、預防慢性疾病及癌症並延緩老化,全民注重良好生活習慣,可大幅降低全民健保的負擔,並藉由健檢及預防醫學產業的升級,連結觀光產業的發展,搭配上兩岸的健檢市場相關配套措施,將可創造每年難以估算的產值,獲利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