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頂端
輝雄診所圖片

關於輝雄

About Us

關於輝雄

About Us
home首頁>關於輝雄>輝雄經營理念

輝雄經營理念

․ 追求全體員工物質與精神兩個層面的幸福
․ 提供顧客最高的服務
․ 提升企業價值
․ 以細緻醫療 Health Adviser 貢獻社會、服務人群

一、 經營哲學

1、 依據「人本應為的正道」行事以父母、師長啟蒙時的教導「生而為人,有可以做的事和不能做的事」為基本判斷標準。是全球通用的普世價值 ――― 公平、公正、正義、勇氣、誠實、忍耐、努力、親切、體貼、謙虛、博愛…正向能量。
2、 敬天愛人、視病如親
3、 待人處世要有同理心
4、 活到老學到老,不忘創新
5、 同仁也是顧客,須要提供好的服務

二、 飲食西化 消化道癌患者年齡層下降

國內速食文化盛行,及民眾習慣吃炭烤油炸食物,加上習慣熬夜及對內視鏡檢查的恐懼等因素,讓國人罹患消化道癌症的比例節節升高,且年齡層逐年下降,臨床上甚至曾出現20歲罹患大腸癌的案例。醫師表示,許多消化道癌症患者都是等到排便習慣急速改變,或是體重快速變輕後,才主動到醫院接受檢查,但檢查結果往往都已達到癌症的中末期,治療上有相對的困難性。其實消化道癌若能及早發現,早期癌治癒的機會相當高。


三、 傳統內視鏡檢查讓民眾聞之色變

輝雄診所院長劉輝雄醫師表示,國內大腸鏡檢測率一直無法提升,主因不外乎民眾害怕大腸內視鏡檢測過程中所產生的劇烈疼痛,以及全身麻醉可能造成的危險性,讓國內民眾主動定期接受檢查的比例始終無法提升,不易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目標。以傳統大腸內視鏡為例,採兩人操作方式,需要靠醫師及助手二人的合作及默契,操作時,協調不好造成偏移抵住腸壁造成疼痛,或是灌氣都會造成受檢者劇痛。因此需要採用全身麻醉,檢查過程中若因為操作不當所造成的穿孔,也因為患者不自知而提高危險性,造成相關的後遺症。